RSS

Anthony Hamilton

2009/02/27

就我個人來說,我所喜愛的R & B形式還是比較舊派一點,我喜歡Stevie Wonder、Lurther Vandross要勝過現在的Asher、Ne-Yo。這沒有孰優孰劣的問題,因為我個人就是比較喜愛慢板且編曲簡單的R & B soul。


Anthony Hamilton這個名字台灣大概只有特別熱衷此道的人聽說過。到目前為止,他是我所聽過最為接近這個風格的歌手。本來我對John Legend也很感期待,不過他在新專輯中也追隨著師父Kayne West的腳步開始玩起電子音樂了。當然,這是Legend自己所希望的改變,每個歌手所定義的「改變」也不盡相同。

為什麼提到John Legend呢?除了他也是正邁入巔峰的R & B歌手以外,另外一個原因就是他們兩人的歌聲有些微的相似,兩個人都有一點沙啞帶滄桑感的歌聲,我覺得在先天詮釋soul和R&B的精神上面就多了一些優勢。R & B最早的起源就是黑人把困苦的日常生活用簡單的歌謠形式唱出來,同時達到抒發的效果。他們用的是簡單的樂器,多半是吉他之類的弦樂器,搭配即興的歌聲演唱出來。簡單而不花俏,正是我認為最原始的靈魂樂形式,當然,經過長久的演化之後,soul已經在形式上有了相當多的變化,但是Anthony Hamilton是目前我所聽過的歌手中,詮釋最接近這個形式的。

放上他新專輯的當中的"cool",不過下面的影片並不是原來的MTV,如果想看MTV的朋友,可以點選這個網址。在裡面rap的和聲者David Banner正是incredible Hulk中綠巨人Bruce Banner的老爸---當然,這不是和聲者的本名。和聲者本名叫做Levell Crump。Rapper常常有很多其他副業,例如50 cent還有自己的服飾品牌,David Banner自然也不例外,rap跟製作人的身份不在話下,他同時還幫X-Box的一款遊戲"Saint Row"製作遊戲音樂。對於Anthony Hamilton來說,這也是一個新的嘗試,把rap的元素應用在自己的soul曲風當中。


0 意見: